阿啾

山风团担❤️💜💛💚💙!偏红❤️
喜翔润 喜y2
以及 有一点点语死早 但是个亚撒西的好人😊

【Y2 短篇完结】记录爱情

懒癌晚期,基友都看不下去了

基友最近被身为红担的我,安利成功成了黄担,虽有辣里不对,但我心依旧甚慰~

磁石处女作,请多多关照!

依旧OOC

  

     午休时间,放下手中的文库本,樱井翔揉揉酸涩的眼睛,员工休息室的沙发硬得腰有些酸。闭目养神,放空的脑袋无意识想起早上出门时保卫室的警卫告诉自己,最近好像有人在搞恶意破坏,已经有好几辆车被划了,所以最好把车停在地下车库里。想起这件事,樱井翔皱起了眉头。天知道地下车库的空气有多闷热压抑,一天的高压工作结束之后,在那样的地方待上一秒,都会给他一种无尽的窒息感。樱井翔想着该怎么处理这件事,为这么点事搬家又有些夸张。

结束午休时间,樱井翔在回办公室的路上被后背传来的重击吓了跳。

    “おはよう,小翔。”

    “什么嘛,是雅纪啊。”

    “什么雅纪,要叫前辈啦!你小子在想什么呢,那么出神。”

    “嗯,我吗,也没什么啦,就是我家附近最近好多人的车被划了道子。”

    “哦,这么个事情啊,我们小区前阵子也有哦,经济不景气,心里扭曲的人也就跟着变多了呢。”

    “是嘛……”

    “小翔如果担心的话,可以装个车载记录仪啊,之前我也装了,顺便认识了个那个公司的职员,需要我帮你介绍吗?”

    “那真是太好了!”

     两人约了下班和相叶雅纪的朋友见面,放下担忧的樱井翔很快投入工作。

         “哟,nino这里这里!”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先到的居酒屋,啤酒才刚上来不久,有个个子小小有些猫背的男人,掀开门栏的帘子,相叶雅纪一眼看见,笑开一脸褶子,用力挥手喊人,引起对方注意。樱井翔回头看向玄关处,个子小小的人穿过噪杂的人群,有些吃力的向自己的方向挤过来。挤过一群下了班开始精神焕发的秃头欧吉桑仿佛已经花光了小小人的力气,没有再绕过一桌,二宫和也一屁股坐在了樱井翔旁边的位置。

   “小翔,这就是我说的那位朋友,二宫和也,nino,这是我公司的后辈,樱井翔,电话里说的就是他要装记录仪。”

   “你好,我是二宫和也。”二宫和也偏过头,笑着对樱井翔自我介绍。

   肩膀几乎相贴的距离,使得樱井翔一个偏头就正好撞上二宫和也湿漉漉的琥珀色眼睛,觉得公式化的自我介绍和居酒屋的氛围实在不搭,樱井翔像是偏执症一样的想要想出一句合适的自我介绍,嘴巴一快,

   “nino你好,我是樱井翔。”

   说完,樱井翔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对初见的人这么亲近的称呼,搞不好会让对方反感。

   二宫和也倒是不介意,“那我也叫樱井先生,shoさん可以吗?”

   观察着二宫和也脸上并没有隐忍的不悦,樱井翔咧开嘴笑,“当然可以啊,”心里想着,这个人这是不错呢。

   相叶雅纪在对面一阵大笑,引起两人的注意,“我为什么觉得我像是给你们两个安排相亲的,fufufu,这种氛围还真是微妙呢。”

   “谁相亲来这么吵的居酒屋,啊,不过你这个笨蛋或许做的出来。”

    相叶雅纪一点不恼,继续打着趣,“nino这单做成了,可是要给我抽成哦~"

     “fufu,”二宫和也眯起眼睛,翘起猫唇,“不,可,能。”

     一旁樱井翔嚼着下酒的竹荚鱼,看着两个人斗嘴,也跟着一阵傻笑。

     约好周末去二宫和也公司安装记录仪的时间,nino搭上了计程车先走,相叶雅纪和樱井翔到停车场去等代驾。

     回家的路上,樱井翔眼前不可抑制的一直浮现出今天晚上的场景,耳边仿佛还在回响二宫和也喊自己shoさん时尖细的尾音。晚上聊的开心就多喝了几杯,脑子晕晕的,眼前和耳边都虚幻播放着今晚的事,这种感觉却意外让人开心。樱井翔心想,真是认识了一个很好的人。

     小区门前的十字路口,樱井翔看着不远处的红灯,想起二宫和也微醺之下,眼圈周围的绯红,正想得入神,路边人行道上猫着背走着的人,完全就是二宫和也的样子啊。樱井翔把脑门贴上车窗,更加清晰的视野,额头的冰凉,告诉他,那不是幻觉。

     代驾的人停好车,下了车,樱井翔付完钱回过头,仍能看见对面不远处走着的人,决定不去打招呼,别扭地觉得会被对方当作stk。

     就这么看着那个人走进对面大楼的自动门,默默记住楼号,看见几分钟后亮灯的房子。樱井翔心满意足的按着自己住的大楼的进门密码,“这下更像stk了。”嘴上吐槽着自己,嘴角却不自知的溢满莫名甜蜜的笑。保卫室坐在监控器前的大野智先生,被自己取名为低气压先生的人的甜笑,吓得睡意全无,“年轻人压力也太大了,终于是疯了吗。”

     意外发现两人住在一个小区之后,回到家樱井翔都会坐在客厅的落地窗台前看着对面二宫和也的房子,只比自己家低一层,两栋大楼距离也不远,樱井翔不用费心就可以看清屋子里走动的二宫和也。渐渐樱井翔发现二宫和也很是喜欢玩游戏,大概家里的电视机放在窗台的附近,二宫和也总是坐在窗台边的地毯上按着游戏手柄,樱井翔就把工作搬到窗台的小桌上做,时不时抬头看看他,一坐两三个小时。晚上十一点左右,二宫和也起身,关掉客厅的灯,另一个窗口的灯随之亮起,而樱井翔也会回到自己的卧室,准备洗漱,晚上十二点左右,对面的灯熄掉过后,樱井翔也会放下手里的书,关灯睡觉。这样保持三四天的作息,快要成为习惯。樱井翔自己很是清楚这样的行为有些病态,却又沉溺于这种类似同居的错觉的幸福感里。

    周六早上,樱井翔吃过早饭后,站在衣柜前思索着,穿什么衣服比较合适,大周末的穿正装就为装个记录仪,明显不行。可是对方是偷窥几天终于可以再次面对面的二宫和也,又让他不能放任自己随便扯个卫衣牛仔就出门。连压箱底的亮片夹克都考虑过的樱井翔,最后,慎重的选择了灰粉夹两件的卫衣出了门……

   把车停在待维修的停车位,樱井翔走进大厅,看见不远处和二宫和也站在前台和好像在和同事商量着事情,樱井翔觉得这是走过去未免失礼,站在不远处等着二宫和也,'工作时的nino和平时还真是不一样呢,'看着不时推一下金属边框眼镜,微微皱着眉,与平时在家小宅男的打扮截然不同,樱井翔心想。

    “おはよう,shoさん。”二宫和也处理完工作,抬头发现不远处的樱井翔,摘下眼镜,笑着向他走去。

    一瞬间烦躁的心情好像好了很多。

    “好久不见啊,nino。”

     “有吗,明明周一才见的面。”

     看着二宫和也笑得眯起的眼睛,樱井翔仿佛自己一个礼拜之间窥探他人生活的事情被现场抓包一样,有些局促的抓了抓头,跟在二宫和也身后往车间走去。

    “给你的产品目录看了吗,决定要哪个?”二宫和也回过头说着话,手自然地伸到樱井翔后脑勺,抚平被抓得有些乱的头发。

     手上的触感一直软到心里,二宫和也觉得今天太阳很暖和。

     逆光下,二宫和也的轮廓显得有些毛茸茸的,樱井翔放松了下来。

     和车间的师傅商量了方案,不过半小时,工作人员就走近在大厅接待室喝茶的两人可以取车了。

      走出大厅门口,二宫和也开口道“shoさん下次来我家坐坐吧。”

      看着樱井翔一副反应不过来的呆样,二宫和也翘起猫唇,指了指樱井翔的车。

       “ほら,我们住一个小区吧,我看过这辆车。”

       “啊!嗯…真的可以吗!”樱井翔完全控制不住惊喜的表情和语气。

       “当然,那下次见啦。”二宫和也挥了下手,转身走回大厅,脸上明显的笑意令刚刚才被二宫和也训斥完的下属松了口气。

       樱井翔接着和朋友约了饭局,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钟的样子,从车前窗抬起头,熟悉的窗口早已亮起了灯。樱井翔瞥了眼脑袋旁边一闪一闪的记录仪,把车调了个头,停在了靠近二宫和也住的大楼一侧的车位。

        周一的工作总爱出状况,樱井翔夜里加班到很晚,回到小区,照例把车停在二宫和也家楼下,抬头看,那两扇窗口果然都熄了灯。坐在驾驶座上,扯了扯领带,樱井翔取下记录仪。菜单栏,历史记录,输入自己上次和二宫和也交换邮箱后,打听到的对方的上下班时间。拖重金购置的高科技,小小的屏幕里,清晰的出现了自己想看见的人,早上的二宫和也打着带点的领带,在垃圾回收处扔了一袋垃圾,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看着屏幕里的人揉着眼睛的样子,樱井翔的嘴角好心情的翘起。今天的二宫和也在樱井翔估计的下班回到家的时间里,准时出现在屏幕里,“nino今天不用加班呢。”樱井翔无意识地和屏幕里的人对话。一手领着包,一手提了一个塑料袋,樱井翔仔细看着那个透明塑料袋,“晚饭吃汉堡肉吗?”

       几周间,下班就把记录仪拿下来看看,仿佛已经成为樱井翔结束的一种仪式,二宫和也比樱井翔下班晚的日子里,没能从记录仪看见人影的樱井翔,第二天一早一定会再把记录仪拆下来确认一次,看见晚归的人出现在镜头前,樱井翔才能安心的去工作。

       这天晚上,樱井翔发现前天一整个晚上的录像带里都没有出现二宫和也,今天一整天依然没有出现在镜头前。心里开始慌张,想着要不要打个电话过去,可是又不知道怎么跟对方解释,总不能直说自己每天都在偷看他,这两天却没见到这种话,说不定对方会吓到报警。想了想掏出电话,打算打给相叶雅纪问看看,车窗被人敲了两下,吓得樱井翔差点把手机扔了。自己担心不已的人,就这么出现在了窗外,眯着眼睛翘起猫唇的样子,几乎贴着窗。这大概是两人目前有过的最近的距离,樱井翔有些出神的想。

        二宫和也知道窗里的人肯定又在不合时宜的跑神,肉肉的汉堡手再次弯起指节,敲了下窗。

         樱井翔才反应过来,赶紧摇下车窗。

         “shoさん,工作不要太拼哦,你看你老是一副反射弧很长的呆样,可要小心青年性…嗯,欸,那个病叫什么来着?”

         一见面就对自己一阵吐槽,樱井翔反而彻底安心了下来。熄了火,打开车门。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抬手摸头的动作很是顺手。“青年性阿兹海默。”

         “啊!对对对!想出来了还真是爽快。”

         “你出门?”自己面前的二宫和也趿拉着双拖鞋,彩虹沙滩裤,还有那见自己平时透过窗口看过很多次的黄色T恤。

          “对,我休两天假,今天玩了一天游戏,现在去吃饭。”

          算是明白这么多天记录仪都没有二宫和也出现的原因,樱井翔双手放在二宫和也的肩上,顺势把人转了一面,轻推了一下,“走!我请你吃饭。”

          这句话对小气有限银行行长二宫和也明显很是受用,二宫和也笑着回过头,挪了下,与樱井翔并肩走。

         晚上回到家,二宫和也洗完澡躺在床上,回想着方才在荞麦面店,樱井翔拿指尖擦自己脸上溅到的汤渍,耳朵热得有些难受,二宫和也探出身子,关掉床头的电灯开关,把脸埋在枕头里不过两秒,突然想到什么,扭头看向对面的窗口,樱井翔走到窗边拉纱帘,随即也熄了灯,“晚安~shoさん。”

        那天过后,两人经常约着下班搭伙吃饭,然后一起回家。虽然与二宫和也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在两人时间发生冲突不能见面的日子,樱井翔依旧会打开记录仪,确认对方有没有安全回家。

        最近几天,二宫和也告诉樱井翔自己又有几天休假,不用去公司接自己了。

        樱井翔下了班,正准备下车,二宫和也突然来了电话。

       “今天不打算check记录仪吗,shoちゃん?”

       樱井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慌张。“nino,你听我说,嗯,那个,哎…。”

       “fufufu,你不要着急啦,你先打开记录仪调到今天早上六点。”听出电话一段的人紧张得吃螺丝的样子,二宫和也心软成一滩水。

       “好。”樱井翔刚刚答完话,电话里马上传来'嘟嘟嘟'的忙音。

       放下手机,把记录仪取下来,调好时间,镜头里二宫和也出现在晨曦的微光中,手臂夹着的看起来像是素描本,二宫和也的呵欠泛着白气,一步步向镜头前走近。走到车前停下,二宫和也向镜头摇了摇手,随之害羞的笑,让屏幕前的樱井翔不禁也跟着笑开。镜头里的二宫和也,翻开素描本。

       '你好啊,shoちゃん。'

       '其实你每天都在看着我,对吧。'

       '不要否认哦!因为…'

       '我每天也都在偷偷瞄着,坐在窗台的你。'

      'shoちゃん,你其实喜欢我对吧~'

      '不要否认哦!因为…'

      '我也喜欢你。'

       樱井翔带着一脸傻笑,坐在驾驶座上消化着这段视频传达的信息。二宫和也无奈的敲了下车窗,意料之内有看见车里人一脸惊吓的仓鼠表情。手做出向下的手势,樱井翔赶紧把车窗摇了下来。

        “真是的,你怎么每次都能被吓到,果然是青年性,唔,!”

        樱井翔探出了车窗,一手环住来人的脖子,堵住了那张出言不逊的猫唇。

        即使维持着不舒服的姿势,樱井翔还是把圈住的人吻到几乎窒息才肯放开。

       “nino,我喜欢你,非常非常!”

       “那~我也勉强喜欢你好了。不过啊,fufu,樱井先生,你装个记录仪还真是一点正经作用没发挥呢~”二宫和也转移话题来掩饰自己耳朵令人在意的热度。

        “虽然没抓到现行犯,但我得到了一只小柴犬啊~"

        “你说谁是狗呢!蛤!”

        樱井翔赶紧下车跟上满脸气愤,扭头就走的二宫和也,心里打着算盘,哄不了的话,肉偿好了~


评论(4)

热度(27)